[HQ/黑研]你說過的謊

×排球少年,黑尾鐵朗/孤爪研磨,不同大學、交往中,女裝注意,微兔赤。
×20161016孤爪研磨生賀,但是篇幅都在黑尾身上(居然#),而且甜頭根本都是黑尾在吃的,搞不清楚到底是誰生日(笑cry)。
×極限挑戰60題目




--






第二學期開始的一個月,黑尾在前往校園食堂的路上被同學攔截,並被告白了。
老套的──雖然是事實──用「已經有交往中的對象」為由拒絕,本以為能就此結束這段插曲,然而下一秒卻因為不死心的女同學潸然淚下,黑尾不得不暫停想即刻逃離現場的念頭。
女同學很自制地沒有撲上來抱著他痛哭流涕,但也說了一些讓人頭痛的話語,像是詢問對方是怎麼樣的人、是學校同學嗎、漂亮還是可愛,最後有點過分地要求黑尾出示對方的照片,讓她確認自己比不上對方後才能死心。
黑尾為難地撓頭。並不是他沒有戀人的照片,相反的,手機裡有一半以上的檔案都是跟戀人有關的──不管是在被允許的狀況下或不被允許而偷拍的都有,但他並不想因為這種原因而將對方的照片展示給他人,況且,他的戀人也不是女同學口中的女孩。
跟研磨交往這件事,只有少數幾個朋友知曉而已。
要是被性喜低調的研磨知道他對陌生人說出他們在交往的事,肯定又要跟他冷戰了,啊、慘一點說不定會被分手?想到這,黑尾忍不住打了個冷顫,他回絕了女同學的要求,然後以有事在身為由迅速離開了。
當他走進食堂、端著餐盤找座位時,被和他同校的木兔叫住,他回頭看著對方一臉不懷好意,直覺剛剛被告白的事大概被他看到了,果不其然木兔一開口就是「剛剛那個女孩」,黑尾眼明手快地將餐盤上的麵包塞進對方嘴裡──連同未拆封的塑膠袋,然後拖著木兔往角落的桌子走去。
因為麵包差點窒息的木兔在被放開後,一手抓著麵包一手指著黑尾哇啦哇啦地大叫:「你幹什麼啊!會死掉的!」
「那還真是抱歉啊。」黑尾臉上毫無歉意地說著,要木兔小聲點。
在聽了木兔的說詞後,黑尾判斷對方知道了八九分,覺得沒什麼好隱瞞的,就把事情交代了一遍。
「喔,人帥真好。」木兔咬著從黑尾盤子上搶來的馬鈴薯燉肉,支著頭說。
木兔的語氣在黑尾耳裡聽來像是挖苦,他反擊道:「哈?你有資格說我嗎?先前不知道是誰三天兩頭被告白,還不敢跟赤葦說的?」
木兔被黑尾的一席話嗆到,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搶下黑尾手上的果汁,一仰而盡,「你幹嘛啊!說好不提這件事的!」
「沒人跟你說好啊。」黑尾雙手一攤,表情太討人厭了,讓木兔想拿球砸在他臉上。
木兔想了一下,的確他們之間沒有過對這件事的承諾,只得咬牙說:「不准對赤葦說!」
黑尾聳肩,「那你也不能跟研磨說今天發生的事,啊、追加成所有類似的事都不能說。」
「……成交。」
黑尾跟木兔達成了共識,卻忘了木兔跟研磨基本上不太有私下往來,但木兔家的赤葦卻和他家的情人交情不錯。
下午的課程結束前半小時,擺在口袋裡的手機震了一下,黑尾按下密碼,點開新接收的訊息。
──阿黑下課直接回家嗎?
是研磨傳來的。
黑尾略感驚訝,畢竟這個時間對方應該跟他一樣在上課,過去並不常在課堂中收到研磨發來的訊息,直覺是有很重要的事,黑尾迅速地給出回覆,表明晚上會直接回家,另外在末尾附上他一貫式的調戲。
看著黑尾傳來的「研磨要和我約會嗎?我們去看電影吧!」,以及一串表情符號和愛心,研磨難得沒直接按下鎖屏,回了句「那待會見」才將手機收起。
後半堂課黑尾一直盯著手機,左想右想卻想不出研磨為何會突然傳這條訊息給他。
下課後他走出教室,低著頭思索是否要打給研磨,走沒幾步便撞上了前方的同學,他抬起頭想看究竟是誰如此沒常識賭在走廊正中間,發現是走廊盡頭有什麼事物造成了人群聚集。
從嘈雜的言語中,不難判斷貌似是個長得不錯的女高中生跑到大學來,水手服、百褶短裙、黑色長統襪和皮鞋,長長的金色頭髮遮住了半邊的臉,並且似乎因為害羞她戴了一頂帽子試圖遮掩,卻因為與大學生迥然不同的裝扮而引起更多的注目。
黑尾對女高中生沒什麼興趣,撥開同學想下樓,正要踏下樓梯時卻意外地被人叫住。
「阿黑。」
穿著不知名高校制服、提著樸素的手提袋,清秀的高中女孩在眾人圍觀下,臉頰泛紅、神色慌張地開口,用黑尾再熟悉不過的稱呼叫住他。
本來投射在女孩身上的視線通通轉向了在學校有一定人氣的黑尾。
黑尾僵住,像影片慢動作播放,回頭看向出聲叫他、那個女高中模樣的人。
即使畫著淡妝,戴上假髮和未曾做過的打扮,黑尾還是能一眼認出,那是他正想按下的電話號碼的主人。
「咦、欸──?!」
在眾人的竊竊私語裡,就讀大學三年級的黑尾被一名清秀的女高中生抱住,然後在各種目光下,黑尾驚慌失措地將女高中生帶離現場。
然後,以閃電般的速度,排球隊帥氣的主力之一──黑尾鐵朗已有穩定交往中的對象,而且是個漂亮的女高中生的八卦就在校園裡散開,不少傾心於黑尾的女生為此心碎;另一方面也有人韃伐黑尾,罵他居然對未成年出手、簡直是禽獸。
之後的一週裡,這件事成了學校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






好不容易遠離了躁動的中心,黑尾握著研磨主動牽上來的手,既驚慌又納悶,問道:「為什麼穿成這樣跑來?」
研磨睇他一眼,「不好嗎?我以為阿黑會很高興。」
託木兔總會把任何事跟赤葦分享、而赤葦又會挑重點跟他說的福,研磨知道了今天有人跟黑尾告白的事,這不是第一次發生,他也學會不會因為這種事感到心慌,但還是覺得煩躁,邊上課邊用手機上網,在論壇搜尋了類似的案例,等他回過神,他已經翹掉了下午的課,而且穿著借來的女生制服,站在──透過赤葦從木兔那輾轉得到的情報──黑尾下課會經過的地方,然後造成了剛才的小騷動。
「我記得你以前說過,絕對不會穿上這種衣服的不是嗎?」
很久前在音駒和梟谷聚會的場合裡,當木兔指著雜誌上的水手服說果然看女朋友穿上水手服是每個男人的夢想時,黑尾點頭附和,但赤葦和研磨的表情完全就是在拒絕理解和答應他們的暗示,後來黑尾也沒有再提起過。
研磨冷笑,「因為聽說有人好奇你的女朋友長什麼樣……難道我這樣不能見人?」
黑尾皺眉,苦惱地想了一下,說:「我很開心,真的!但是太漂亮了,我怕會有人對你有非分之想嘛!以後千萬別再穿這樣來找我,再說,我剛剛聽到有人罵我禽獸、居然對高中生下手什麼的,啊啊我的一世英明──」
「阿黑是滿禽獸的。」
「喂!」
研磨忍不住笑出來,和剛換上這身打扮、踏入這所學校時比起來,腳步輕快許多。
「唔……」
「怎麼了?」
「研磨你願意幫我徹底驅趕害蟲嗎?」
「……要做什麼?」聽黑尾的語氣,研磨猜測接下來聽到的肯定不是什麼好提議。
「預備──」
預備什麼?研磨看著黑尾的臉,疑問佈滿整張臉。
黑尾攬過他的肩,順手摘下他頭上的帽子,「欸!阿黑你幹嘛?不要拿走我的帽子這樣頭髮會亂──唔!」
研磨中斷了抗議,黑尾在大庭廣眾之下吻住他──嚴格說來,帽子當了一回稱職的遮掩物。
「既然都要被罵禽獸了,那不如禽獸得徹底一點。」黑尾對他笑著說,舔過嘴角的動作像是在說謝謝招待。
研磨漲紅了臉,想瞬間消失在旁人的驚呼和視線裡,但現實是他只能搶過帽子遮住臉,然後手被黑尾牽得緊緊的離開校園。
「唷!黑尾!幹得好啊!」木兔的大嗓門傳來。
一旁的赤葦也豎起了拇指,不知道是在對研磨一身女裝還是黑尾剛才大膽的行為表示讚賞。
「啊──吵死了!貓頭鷹、晚餐、請客!」
「咦──為什麼?!不要動不動就叫我請客好嗎!我也是很窮的!」
「誰叫你要告訴研磨中午的事!」
「不是我、我才沒說!」
「赤葦說的跟你說的有差嗎?」
「唔、雖然你這個赤葦和我是一體的說法讓人很高興、啊好痛!赤葦你為什麼打我?!」木兔抱著頭大叫,「但、但是我沒有逼孤爪穿女裝啊!而且你明明就很開心!過河拆橋!」
「少囉嗦!敢讓研磨做他不喜歡的事就要付出代價!」
「你這隻惡劣的貓!還講不講理啊──赤葦救我!」
「兩位前輩慢聊,我先陪研磨去換衣服,等下見。」
聽到研磨要換掉那身打扮,黑尾停下和木兔的拌嘴,說:「耶?等等,不能明天再換嗎?至少留到晚上回家後!噗──」說完就用臉華麗地接下了原本研磨手上提著、重量不輕的背袋。
「……阿黑果然是禽獸!」研磨拉著說「前輩保重」的赤葦往洗手間的方向快步走去。
木兔同情地看著摀著臉的黑尾,拍了下他的肩。
黑尾聳聳肩,不是很在意研磨的激動反應,畢竟研磨可是為了他,即使不願意,還是讓自己曾經說過的話變成了謊言,光是這點就已經能讓他心滿意足很長一段時間了。






(完)



--


 〈FT〉
好想看女裝普類而且不能脫光+要做到失神再來一次(喂)(還沒深夜啊太太#)

遲到了的網路上研磨生賀(排翁新刊是生賀正體XD),祝親愛的研磨小天使永遠快樂地和黑尾在一起,誕生日おめで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