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Please don’t go, my baby.

×排球少年,黑尾鐵朗/孤爪研磨。
×2016黑尾鐵朗誕生賀倒數06






當一部往日動畫被轉化成手機遊戲的時候,幾乎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都下載了該款遊戲,身為遊戲迷的研磨也不例外。
比起佔領道館,他更熱衷於捕捉精靈,聽聞不久後會再釋出第二代,他的目標是在那之前蒐集完當前的圖鑑編號。
研磨下載了雷達程式,放學的路上經常脫離規定路線,走到另一條路上,這讓黑尾很困擾,比起以往要顧著低頭玩遊戲的他不撞到電線桿,現在這樣可能人會從身邊消失更讓人心驚膽跳。
第一次發生回頭沒看到原本跟在他後面一步距離的人時,黑尾嚇得不輕,以為自己把研磨落在某個路口,是不是發生了什麼自己沒注意到,幸好後來往回走後,他在某個巷子裡找到了正努力辨認雷達地圖的人。
「阿黑能幫我看一下地圖嗎?」
黑尾想,這便是他淪陷的第一步。
假日,除了固定到校練球和為了小考複習課業,研磨幾乎把剩餘的時間都花在完成圖鑑這件事上了。
他經常不見蹤影,就為了抓平時路上不會遇到的精靈。
黑尾在連續兩天到孤爪家都撲空後,就跟研磨說了要離開家抓精靈可以,不論多遠他都跟去,研磨看著他,然後拿過黑尾的手機自動自發地下載了雷達程式,把手機塞回對方手裡,他什麼話都不必說,黑尾就幫他看起了地圖上的寶貝,然後徹底加入抓寶這個任務裡。
為了這個遊戲,研磨發揮了畢生對疲累最大的忍耐度,不論電車要搭多久、步行的距離有多遠,黑尾沒聽過他喊累,這讓他心裡滿不是滋味,多希望練球時也能這樣就好了。
兩人美其名出遊實則不然,這樣的日子也過了一個月。
這日研磨一早就帶著母親準備的早餐溜進黑尾房間,扯著棉被把睡得正香的黑尾吵醒。
黑尾瞥了他一眼,把臉埋進枕頭裡,極模糊的聲音傳出來:「是研磨啊……這麼早,再讓我睡一會……」
研磨坐到床上,戳了戳黑尾光裸的上半身,心裡想對方肯定昨晚又是洗完澡出來沾到床就睡了,「阿黑起床,阿──黑──」
黑尾用枕頭夾住兩耳,嘗試再爭取五分鐘的睡眠時間,無奈研磨不放棄,他不得已只好偏過頭半睜開眼看向對方。
他眼下的黑眼圈有些重,研磨看著忍不住伸出食指在上面來回摸幾下,兩人互看了一會後,黑尾抬手將研磨猝不及防地拉倒在床上,略微霸道地把人壓在自己手下。
「陪我睡一下……」
下一秒他便被研磨一口咬在手臂上,完全痛醒。



「我說你啊……就為了那些怪獸把我咬醒……」電車上,黑尾沒好氣地摸著自己左上臂,忍不住再揉了揉。
「是精靈,不是怪獸。而且都怪阿黑貪睡。」
「難得假日讓我睡一下吧,我要練球又要準備考試,還有其他事要忙,都快死掉了……」
「那下次不找你了,我自己出門。」研磨明顯不開心地踢了黑尾一腳。
黑尾攬住研磨肩頭,說:「這可不行。」
「要跟是你說的,不想來也是你說的,阿黑你到底想怎樣?」
「哎別生氣嘛,我只是有點累。」黑尾攬住研磨,把自己的重量放到對方身上。
研磨知道黑尾平時的行程有多滿,為了配合自己的任性,他要盡多大的努力才不至於把原有的事情落下,因此即使黑尾倒在自己身上的重量造成動作不靈活,他只是默默解開螢幕鎖定密碼、登入了遊戲,在到達目的地前並未把黑尾推開。
他們下車的地點靠近海邊,黑尾開了地圖,看著雷達上顯示的精靈圖案,問研磨他要抓哪幾隻,研磨說了幾個名字,理所當然地交給黑尾依照程式指示來安排行走路線。
兩人在臨海的巷道內走走停停,花了不少時間才抓到研磨指定的其中幾隻精靈。
他們站在一戶人家庭外面,庭院裡種著的一棵看起來有些年分的樹,枝枒越過圍牆探出頭來,白色的花朵因風吹拂而落下幾許。
研磨專心滑著手機,計算並整理背包內的內容物,淘汰一些非急用的設備,好在下個補給點能補充到需要的物品。
黑尾抬手拂去研磨頭頂和肩上的花瓣,觀察研磨瀏覽遊戲內容的動作,內心忽然湧起一陣異樣,他拿起自己的手機盯著很長一段時間,忽然開口問:「我說研磨,剛剛那幾隻你不是都有了嗎?而且我記得數值很高?」
剛剛研磨說要抓的幾隻是稀有水系精靈,但那些早在他剛開始玩這個遊戲時就擁有了。黑尾之所以想起來是因為那些是自己在對方的指使下,不論是出門購物、慢跑或研磨在放學路上想更新其他遊戲的進度時,被要求登入對方的帳號,累積一定的公里數後孵蛋的成果。
換句話說,根本沒必要特地跑這麼遠來抓那些精靈。
研磨撇過頭,不發一語推著黑尾往前走,黑尾摸不著頭緒,口中喚著「研磨研磨我有說錯嗎」,研磨沒有理會他,不出兩分鐘兩人便走到海邊,海風迎面撲來,帶來鹽分和潮濕的味道。
「海……啊、不對,差點被你敷衍過去了!」黑尾還在堅持方才的疑問,在看到研磨頸後露出的肌膚上的潮紅後,一個再明顯不過的答案飛進他腦內。
微薄的記憶中,前兩天他登入對方帳號去跑步時,掃過圖鑑似乎並沒有看到空白的欄位。
不只是沒必要打著捕捉稀有精靈的名號來這裡,連來碰碰運氣是否能遇見研磨所沒蒐集到的精靈,這個理由也是不成立的。
聰明狡詐的笑容在黑尾臉上出現,他好心情地牽住研磨的手,「研磨,你說實話,你是不是已經蒐集完了?」
「阿黑話真多,我就想來這邊再抓一些不行嗎……」說到後面研磨都覺得自己氣弱。
聽著研磨言不由衷的回答,他臉上的懊惱襯托得黑尾的表情更是神采飛揚,黑尾笑了起來,一把抱住不坦率的戀人,說道:「當然可以,求之不得!」



即使是拐彎抹角,但想跟你走遍各個角落的心意從未改變過,直至天涯海角。




(完) 



--

蒐集寶貝圖鑑只是可愛彆扭的孤爪同學的藉口wwwwww
「想跟阿黑約會」這種話現在的研磨還說不出口吧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