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電力不足

×排球少年,黑尾鐵朗/孤爪研磨。
×2016黑尾鐵朗誕生賀倒數10
×挑戰極限60







黑尾鐵朗偶爾會心情不佳,但和木兔光太郎的沮喪模式不同,這樣低落負面的情緒在外人、甚至是隊員面前都不彰顯,全世界唯一有幸能見到的只有孤爪研磨了──黑尾如是說。
對此,研磨表示他並不想要這個榮幸,可以的話請黑尾把這份恩典收回去,要應付那麼大一個人的情緒問題,讓他覺得心累。
「研磨,抱抱。」
寫完作業、正在補上今日遊戲進度的研磨睇了他一眼,決定不予理會。
黑尾一副沒看見研磨無視他的樣子,自動自發地黏到研磨背上,身高差的關係,那模樣有點滑稽,而且研磨看起來要被他壓垮了。
「啊!等等、走開!我──」
來不及搶救角色,GAME OVER的提示音已然響起,研磨皺眉載入進度,但很快因為黑尾沉在他身上的重量影響,角色再度死亡。
「阿──黑──」
而罪魁禍首彷彿讀不懂空氣,依然死死黏在他身後,一點都沒有要移動的意思。
「黑尾鐵朗先生可以請你暫時離開一下嗎?讓我打一下遊戲……」眼見發脾氣的起手式也不管用,研磨改用商量的語氣。
「不、要!」但顯然今天的黑尾吃錯藥,不願意退讓。
「……」
「遊戲和我哪個重要,這個不需要選吧?」黑尾無賴地抱住兒時玩伴。
「你記得自己已經十八歲了嗎?」
「……」這回換黑尾沉默,張開手從後圈住研磨,大有不讓對方離開的意思。
研磨嘆了口氣。大概知道今天黑尾為何反常。
有時候黑尾會像現在這般,在他面前示弱、撒嬌,輕則拍拍他的頭說幾句話就能解決,重則如今天,他會不顧一切地纏著自己,就算剝奪他的遊戲時間惹他生氣也在所不惜。
黑尾連著幾天狀況不好,尤其今天攔網攔得極不順手,甚至被囂張的小獅子沒眼色地說了幾句──雖然那頭不長眼的獅子當場就有人料理去了,黑尾在體育館裡也自嘲幾句,表面上看起來不要緊,實際上卻在意得要命,隊友都回家後還拖著研磨留下來,多練了半小時。
對於一個想要把隊伍帶進春高,實現垃圾場之戰夢想的人來說,大概這是不被允許的失誤吧。
在訂下的目標道路上,黑尾對自己總是嚴苛,加上其他大大小小的事,光是看著就覺得辛苦。研磨有時候會想這麼做值得嗎?但每當看見黑尾拚盡全力的樣子,一方面覺得不捨一方面又覺得對方很是帥氣,想為他打氣,而自己能做的只有陪在對方身邊。
背負太多的結果是偶爾會出現管理失衡的狀況,這時候的黑尾會像個孩子任性耍賴,但也只限對研磨如此。
感覺到身後煩悶的情緒,彷彿透過擁抱就能感受到對方肩負的沉重,他很想告訴對方不要再虐待自己了,看了很讓人心疼。
但是,這樣的話是說不出口的呢。
研磨嘆口氣,在黑尾困住他的狀況下艱難地轉身,眼神無奈,張手抱住對方的瞬間被壓倒在地上,他輕呼一聲,沒有預想中的疼痛,黑尾好好地護著他的後腦勺,才不至於撞傷,並且自動自發地換了個角度,不讓他被壓得難受。
此刻的黑尾像隻大貓,緊緊攫著心愛的、可以給予他力量的寶物。
研磨一隻手從黑尾背部挪到他頭上,溫柔地來回撫摸,任由黑尾在他耳邊、頰面和頸窩蹭著、親著。
過了許久,黑尾終於願意安分、靜靜抱著研磨,研磨將唇貼上他的耳朵,輕輕地道:「充完電後,阿黑要重新振作喔。」




(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