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紀念日

×排球少年,黑尾鐵朗/孤爪研磨,交往同居中。
×2016黑尾鐵朗誕生賀倒數12
×挑戰極限60分題目







研磨將新年的月曆從房裡拿出,準備放到正在使用的那本下方,翻動時不意外看到被圈得密密麻麻的紙張,看著不同顏色、不同形狀的記號,他坐到沙發上,慢慢地一頁一頁閱覽。
一般情侶間慶祝的節日自然被圈起,剩下的是綠色三角形和粉色愛心記號,不須細數就可以知道數量比紅圈還多。
黑尾說那是屬於他和研磨之間獨特的紀念日。
正式在一起後過了近十個寒暑,研磨從一開始不習慣到後來也記得部分。曾經他覺得自己是不是很沒心沒肺,只有黑尾單方面付出、用盡各種方法努力經營這段感情、討他歡心,甚至懷疑自己只是貪圖黑尾對他的寵愛和照顧,一度想和黑尾分開,黑尾卻不放人,說這是他的方法,要研磨用自己的方式對待他就可以了,那時候黑尾總是會抱抱他、親親他,說光是能維持平常的相處他就很滿足也很喜歡。
月曆背後寫了那些日子背後的涵義,從一月到十二月,每一張都寫上滿滿的文字,紀錄他們相處的時光。
春夏交接的時候,他們第一次見面,當初為了找出這一天黑尾花了不少功夫,特地回家問母親,翻遍家裡所有相簿,推敲許久才確定日期。
跟研磨告白、交往後的第一個約會、初吻、第一次兩人一起出國,四季更迭,有關他們的點滴在其中穿梭。
滑過炎熱的七月,研磨發現就連自己答應黑尾同居的日子都出現在上面,對他而言,那是能回應黑尾對他的好、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黑尾卻會因此開心不已,甚至將之列入紀念,他想,黑尾實在傻得可以。
在看到唯一被塗掉的內容時,研磨臉不禁熱了一下,那是先前黑尾寫完後他心血來潮隨手翻開,看見那不能被外人見到的內容,氣急敗壞地把那行字槓掉,然後跟黑尾冷戰了……三小時,這時候他就討厭起自己對黑尾的沒轍。
陷入回憶的研磨沒注意到大門被打開,去超市買菜的黑尾提著他指定的食材回來,剛進門黑尾甩了甩頭,試圖將沾上的溼氣甩掉,「好冷喔!」
將物品都歸位後,黑尾將研磨擁入懷裡,在冰冷的手腳剛貼上研磨就被嫌棄地推開,研磨掏出外套內的暖暖包,塞到黑尾手裡,讓他別來荼毒自己,但黑尾不放棄地重新抱住同居人,然後將握著暖暖包的手理所當然地放進研磨的外套口袋中,強行將人困在自己懷裡。
研磨掙扎幾下,確定自己掙不開後放棄,找了個不會貼到黑尾冰冷四肢的角度,縮進對方懷裡好好待著。
「真難得你會拿這來看。」
「只是打發時間。」
「研磨你真過分吶,居然說我的愛是用來打發時間的。」
「……」
「嘛、開玩笑的。」討好的語氣附帶幾個落在頰邊的親吻。
「阿黑。」
「是?」
研磨把黑尾的手從外套內拉出,轉身跪在沙發上,握著黑尾的雙手給對方一個深吻,在黑尾驚訝地眨眼時,他把頭埋在對方頸窩裡,小聲地說:「謝謝你,還有……我愛你。」
黑尾抱緊他,在他耳邊蹭了蹭,說:「嗯,我也愛你。」
月曆上的這日早在年初時就被註記。
多年前的今天東京下著雪,終於明白自己才不是單單貪圖黑尾對他的好才留在對方身邊的研磨,在積雪的路上瘋狂找著黑尾,明明冷得要命,但在找到人之前這已經不重要了,好不容易見到對方了,他因為中途去遍黑尾會出沒的地方都沒找到人而急得哭了,整個人狼狽不堪,糟透了的感覺在彼此緊緊相擁時終於一消而散。
而這一天也成為研磨第一次對黑尾說我愛你的大日子。




(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