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時光機

×排球少年,黑尾鐵朗/孤爪研磨,無交往的黑→)(←研。
×2016黑尾鐵朗誕生賀倒數13
×挑戰極限60







週末的自主練習中,黑尾和研磨為了救球,難得一點默契也無地同時朝球撲去,下場就是球沒救到不打緊,兩人頭部還相撞,雙雙倒在地上,隊員驚呼,練習中斷,眾人上前圍著他們。
研磨坐在地上,揉了揉撞到的地方,表明自己沒事,「阿黑呢?」
然而黑尾卻沒醒來,呼吸順暢、外觀看起來沒有大礙,一時間眾人慌了手腳,列夫在一旁誇張地大喊「黑尾前輩要死掉了怎麼辦啊!」,被夜久一腳踹飛,喝斥他別亂說話。
研磨站起來走到黑尾身邊蹲下,膽怯地伸手推了下黑尾的肩頭,「阿黑?」
黑尾仍安靜地躺著。



×



黑尾看著周遭的環境,茫然地思考著他是不是記憶上有銜接的問題?他記得前一刻自己還在音駒體育館練習,接著跟研磨撞在一起,他似乎短暫失去了意識,睜開眼後就在現在身處的地方。
這是他和研磨小時候經常遊玩的地方,四周模樣和十七歲的他認知的並未差異太多,想了一下不同之處,黑尾胡亂猜測難道自己在那一撞就穿越時空了?
有點可笑,卻又讓人感到些許驚慌,就怕猜想為真。
他走了一段路,不知為何沒有看到熟識的人,連視線範圍內的陌生人都數不滿一隻手,就在他覺得大事不妙時,轉個彎終於看見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人影,但在看清楚對方的面孔後,黑尾確認,一切真的大事不妙。
「……跟阿黑一樣的髮型。」黑髮男孩手裡捧著現在已經絕版的遊戲機台,抬頭看了他一眼後如此說。
「……研磨?!」
「你是誰?為什麼認識我?」男孩露出警戒的眼神,準備一有不對勁就拔腿就跑。
黑尾感到一陣暈眩,眼前的孩子長得跟剛剛和他一起打球的研磨幼時一模一樣,而且對方手上拿的機型和他記憶中研磨第一台遊戲機也相同。
「可以告訴我今天是幾號嗎?還有年份?」
小研磨說了一個日期,讓黑尾聽了之後想當場暈倒在地。想著這一定是夢吧!他怎麼可能真的穿越回過去!他一定是跟研磨相撞後暈過去了,拜託快讓他醒來吧!
黑尾在原地雙手合掌喃喃自語一陣,再張開眼,景色依然沒變,倒是高度不到他腰部的小孩一臉鄙夷地看著他,發覺他終於睜開眼後才低下頭。
很好,這真的是研磨,那個嫌棄的神情完全一樣!黑尾在心裡大喊。
「你為什麼自己一個人在這裡?」黑尾蹲下來,探頭看小研磨進行到一半的關卡。
「等阿黑。」
「……你迷路了?」
小研磨點點頭,認真打怪。
黑尾想著他們小時候的確經常發生研磨不見、自己去尋找的情況。
「不用擔心,他很快就會找到你了。」黑尾伸手摸摸小研磨的頭頂,打包票,「話說回來,你都不好奇我的名字嗎?」
小研磨頓了一下,搖頭。
黑尾在他身邊坐下,自顧自地說起自己的來歷,只是小研磨在聽完後給了句「發燒的話要記得去看醫生」當反應,讓他哭笑不得。
等待的時候黑尾看小研磨破關,偶爾提供一兩個意見,因為這樣小研磨對他嶄露笑顏,在遇到最終魔王前小研磨聽到了有人在叫他,存檔並關機,跳下充當椅子的花檯。
「阿黑來了!」小研磨欣喜地抬頭。
「研──磨──終於找到你了!」小黑尾從遠遠的巷口跑來,邊用衣袖擦汗邊喊。
「啊、可以再問你一個問題嗎?」黑尾看著小時候的自己,忽然想起來好像就是這天開始,自己對研磨的保護慾忽然增加了。
小研磨抬頭看他。
「你喜歡阿黑嗎?」黑尾笑瞇瞇地問,朝奔跑而來的孩童比了比。
小研磨垂下頭,幾不可見地點了下頭。
「世界第一喜歡嗎?」已經要成年的黑尾得寸進尺。
「不告訴你。」小研磨小小聲地說,往小黑尾的方向邁開步伐,用還是軟綿綿的聲音喚著:「阿黑!」
「我喜歡你喔,世界第一喜歡。」
小研磨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他一眼,然後果斷地朝小黑尾跑去。
黑尾聽見小時候的自己對小研磨說「跟你說過不要亂跑」和「那傢伙是誰」,看著小研磨回答「他說他是未來的阿黑」後,小黑尾牽住了小研磨的手,攢得緊緊的後說「不要隨便跟陌生人說話!」,一臉嚴肅,一副保護者的姿態。
他滿臉笑意看著漸漸走遠的孩子,記憶在腦海裡回流,他記得在轉過巷口後,在小研磨說了方才自己莫名其妙告白的那番話後,年幼的自己會對小研磨大喊「我才是宇宙第一喜歡你!」,吼完後滿臉通紅。
「我真的是宇宙第一喜歡你啊,研磨,如果回不去怎麼辦啊……」



×



「……宇宙……喜歡、研磨……」體育館地上,黑尾仍然躺著,夢囈。
「阿黑?阿黑,醒醒!」研磨用力搖了搖黑尾的肩膀,又在他臉頰上打了幾下,黑尾終於睜開眼。
「啊、太好了,黑尾醒了。」
「黑尾前輩醒了嗎!」
「救護車都叫了,等醫護人員來幫他做個檢查吧。」
黑尾一臉呆滯,看了看圍過來的眾人。
「阿黑你剛剛昏過去了,怎麼叫都叫不醒,海前輩叫了救護車。」研磨解釋。
黑尾點點頭,忽然抓住研磨雙手,在眾目睽睽下忽然告白:「研磨,我喜歡你,全宇宙最喜歡!」
研磨被他嚇到,反射性地抽出手並賞了他一拳,而這一拳讓黑尾再度倒在地上。
「哇哇哇!黑尾前輩又昏倒啦!」
「嗚哇!研磨你出手輕一點啊!他已經夠怪了,要是醒來後腦袋又更怪怎麼辦。」
「夜久前輩那不是重點吧──」
「救、救護車──救護車還沒來嗎!」




(完)


--

收尾無能Tu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