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黑研]例行公事

×排球少年,黑尾鐵朗/孤爪研磨,沒有在交往的高中生。兔赤繼續出沒中
×2016黑尾鐵朗誕生賀倒數08
×挑戰極限60







沒有社團練習的放學後,黑尾經常留在教室,將前一天未完成的社團日誌補上才回家,有時在研磨找到教室時他還沒寫完,留下繼續寫或者必須立刻收拾好回家,端看小他一歲的竹馬的心情。
這日教室裡餘下的人三三兩兩,他才寫到一半,不多久最後一個人也跟他說了再見,日誌進度還卡在開頭,才剛寫完昨日菜單,個人分別要注意的事項尚未列出。
那人走近門口時停住腳步,揚聲招呼:「孤爪!來找黑尾是吧,進來吧。」
「是的,你好,謝謝。」研磨側身讓前輩先出去,又說了一次再見才走進三年五班的教室。
「唷、研磨,你有好好地打招呼嘛,好乖好乖。」
「阿黑好囉嗦,基本的禮貌我還做得到好嗎⋯⋯」研磨拖著腳步走到黑尾前面的位置,面對他坐下,從書包裡摸出遊戲機、載入進度。
兩人就這麼面對面,黑尾寫寫停停,偶爾咬著筆桿發出低哼,偶爾抬起頭來看著窗外發呆,偶爾又盯著研磨看一會,倒是研磨一次都沒抬頭,專心致志於遊戲。
直到黑尾釘在他身上的視線太煩人了,他才停下壓著按鍵的手,慢吞吞地抬頭,「阿黑⋯⋯別盯著我看,好像色老頭,都流口水了。」
「啊?!」黑尾嚇了一跳,趕緊用手背擦嘴角,才發現被耍了。
研磨放下了遊戲機,趴在桌上笑得樂不可支,笑到黑尾都覺得不好意思,伸手捏住他的鼻子阻止那難得的笑聲。
好不容易停下笑聲,研磨下巴擱在桌子上倒著看一行行被寫下的文字,在心裡跟著默念,直到黑尾終於寫到最後一個欄位,他忽然提起:「赤葦說梟谷的練習日誌都是他在寫的。」
「那研磨要幫我寫嗎?你來寫的話我很放心。」黑尾把日誌往研磨面前推去,同時遞上筆。
研磨噘嘴,推開黑尾的手,「我才不要。這麼累又煩人的工作阿黑做就好了。」
黑尾笑笑,低頭繼續完成剩下的部份,「同是冷靜、頭腦很好的二傳手,你不覺得赤葦能做的你也能做嗎?嗯……如果你願意的話。」
研磨搖頭,「如果說赤葦是副隊長而幫木兔前輩寫日誌的話,那照理說也是海前輩寫,輪不到我啊,況且⋯⋯」研磨頓了頓,又說:「赤葦才不是因為是副隊長才幫木兔前輩寫的,是因為他是男朋友的關係吧。」
黑尾張大嘴,顯然很吃驚研磨會說出這樣的話。
「阿黑為什麼這麼驚訝?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嗎?赤葦和木兔前輩在交往的事。」
「我是知道⋯⋯但是你怎麼也知道、啊不對,你怎麼知道我知道?!」
「因為阿黑藏不住心事。」
黑尾無語。
全世界大概只有孤爪研磨會這麼說,而這約莫是身為青梅竹馬的能力之一。
研磨雲淡風輕地說:「之前合宿時我半夜起來上廁所,剛好看到赤葦和前輩一起從同一個廁間走出來⋯⋯,後來不小心又剛好看到他們接吻,啊、那時候直接承認他們在交往的木兔前輩意外的帥氣喔,比起平常扣球成功還要帥。」
黑尾手掌撐著下巴,發出長長的「喔」,若有所思。
儘管知道研磨對木兔並沒有任何愛慕之情,但聽到他稱讚別的男人帥氣依然讓他心裡不是滋味──就算對象是一隻已有飼主的貓頭鷹也一樣。
「研磨。」
黑尾有些嚴肅的聲音傳進耳朵,研磨不得不停止看日誌,抬頭。
「當我男朋友吧。」
「哈啊?」
「男朋友。」
研磨擺出明顯在思考的表情,幾秒後他冷著臉,語氣不無嫌棄,「才不要。這樣就要幫阿黑寫日誌了,好累,不要。」
「那不寫日誌的話,就願意跟我交往了嗎?」
研磨搖搖頭。
「為什麼啊?!」
「阿黑又不是真心的。」研磨站起身,和進來時的步調相反,抓著遊戲機速速往門口走去。
見狀,黑尾闔上日誌,隨意將本子和筆扔進書包,跟在研磨身後關門走出教室。
「誰說我不是真心的,和我交往嘛研磨——
「阿黑吵死了,快點……回家,我肚子餓了……
「是、是……吃完飯來我家嗎?幫你破昨天說的那個遊戲。」黑尾停頓一下,追加:「還有烤蘋果派。」
研磨點頭。
「要不這樣,晚餐直接來我家吃吧?」
研磨只花了一秒思考,便再點頭答應。
「那我打給阿姨跟她說⋯⋯」黑尾一手從口袋拿出手機,一手極自然地拉住研磨的連帽外套,將又低頭栽入遊戲世界的人拉進自己懷裡護著。
「阿黑明天陪我去看新出的遊戲片。」
「好、好,下樓梯了你看一下路……啊、阿姨晚安,我是鐵朗,晚上研磨到我家吃飯,順便過夜⋯⋯
聽見黑尾跟母親說自己要在黑尾家過夜,研磨瞪了他一眼,癟嘴想了會,決定明天早餐也要吃蘋果派,於是不生氣了,任由黑尾ㄧ隻手攬著他,踏上回家的路。




(完)

留言